兒子出生未滿月己嚴重濕疹,利用自己過往學習的自然療法、中醫和天然美容的知識很快治癒。後繼續進修完成五年自然療法醫學博士課程,畢業論文為濕疹。現為自然療法濕疹及營養顧問,也是天然美容、綠色健康導師,提供過敏檢測和濕疹諮詢服務。

同時也是7歲孩子媽媽 的生活見聞和文章分享,題材包括人物、自然健康、美容、華德福教育以及綠色生活。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eenSandyhk (手製天然美容及濕疹護膚品)

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濕疹療膚膏--------紫雲膏 (取代類固醇)



GreenSandy紫雲膏沒怎樣推廣, 多年來除了自己介詔,最多就是客人介詔客人, 積存口啤 ! 特此多謝各位用過的客人 ! 

有時收到whatsapp, 因沒名字不知道是誰。原來這位客人的兒子18歲, 已看遍中西醫、搽過多種類固醇、消炎膏、潤膚膏和天然產品,都不得要領, 搽了幾天紫雲膏喜見成效。
其實古方紫雲膏很簡單,但經歷千年,治癒不少皮膚病患者。
GreenSandy改良古方, 加進針對濕疹的草藥和精油, 的確改善了許多濕疹患者 !

多年前已研究中醫古方紫雲膏, 研究那種紫草(紫草都有很多同名植物,相近品種、藥草的那個部位最具藥性?產地等等)跟什麼中藥配伍? 怎樣的配方?用什麼油? 製法如何?
全部都跟藥效很大關係!
看到有些Handmade媽媽、香薰治療師用錯紫草,感到詫異。
只有選對藥草,不斷改良驗證,產品才真正具有療效!
7/2015




因浸製需時, 時常斷貨。如有需要, 敬請留言!謝謝!
第4輪紫雲膏於2013年1月16日完成!  設有唇膏裝5克及鋁盒裝15克

第3輪紫雲膏剛在11月25日完成,今次除了換了铝盒,方便郵寄外, 還加進了止痕成分, 以舒解濕疹發作時的痕癢。而芝麻油則來自德國,是以BIO-DYNAMIC種植方法生產的,是比有機認証更整全、更健康的一種耕種方法,生產的產物不但沒化學毒物,更充滿能量。
想認識BIO-DYNAMIC,可看http://blog.yahoo.com/greenheartnotes/articles/825330/index

27-11-201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真是十分抱歉,令大家久候! 現在剛剛完成, 但數量有限。


最近可能因為報紙訪問, 多了很多朋友查詢購買紫雲膏。
由於想發揮最佳藥效, 浸製需時。
有需要朋友,請留下你的名字及電郵。之前已留下的,就不需要了。
設有唇膏裝5克及盒裝15克
加強版紫雲膏
成分:
紫草、當歸、金銀花、有機薰衣草精油、德國藍甘菊精油等

特色:
中醫的傳統草藥+西方的香薰治療+自然療法

用途: 濕疹、敏感、暗瘡、蚊叮蟲咬、輕微燙傷、唇瘡、嘴角爛、抓損等

功效:
紫草:涼血、活血、解毒透疹。用於血熱毒盛、斑疹紫黑、麻疹不透、瘡瘍、濕疹、水火燙傷。
當歸:補血、活血、止痛、抗菌,促進血液循環。用於血虛諸症、婦科疾病、虛寒腹痛、瘀血作痛、跌打損傷、癰疽瘡瘍。
金銀花:金銀花能治一切風濕氣及清腫毒、疥癬、楊梅諸惡瘡。
麻油:滋補肝腎、添精髓、明耳目、烏髭髮、逐風濕氣。
   熬膏外敷,能滋養、潤滑表皮細胞,涼血、解毒、療瘡、生肌止痛。
有機冷壓芝麻油: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、天然維生素E和芝麻素。是“三大排毒油”之一,具很好的排毒功效,常用來做面部、體內與口腔淨化,特別適合虛冷體制的人使用。適用於老化和乾燥皮膚,具有非常優異的抗氧化與抗自由基的功效,對肌膚有修復與潤膚特性,能夠保護肌膚免於紫外線的傷害,平均可以過濾掉25%的太陽光線。

薰衣草精油:消炎、抗菌,安定情緒 德國藍甘菊精油:藍香油烴(高效抗敏物質)含量較高,抗敏療效比羅馬甘菊精油強,舒緩敏感皮膚,減輕紅腫發癢,撫平情緒,幫助晚上入眠。用了很優質的精油,清新的藍甘菊香味令紫雲膏更令人喜愛 , 十分舒服!


製作人資歷:
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- 中醫美容專業文憑

City & Guilds - Diploma in Beauty Therapy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紫雲膏的妙用
 一、功用:潤膚、殺菌、消炎、止痛、促進傷口癒合。  
紫草-殺菌、抑菌、消炎。  
當歸-滋潤肌膚、活血止痛、改善循環、促進肉芽組織生成。 
麻油-潤膚、滋養。   
黃臘-賦形劑。 
  
二、適應症:應用的範圍非常廣,舉例如下。
(一)一度或二度燙傷:我曾不慎燙到 ,傷處紅腫熱痛(一度燙傷),先用冷水沖泡後,塗抹紫雲膏。幾個小 時後,燙傷處的灼熱感很明顯的漸漸消退。二度燙傷為起水泡,有病人
反應用了有幫助。三度燙傷傷到神經,病人多住院治療,我們沒機會使 用。但是曾有燙傷植皮的病人,植皮處紅、腫、癢、乾燥,使用紫雲膏 後,皮膚狀況很快改善。  
(二)擦傷、刀傷、各種傷口:塗上紫雲膏後,傷口會很快不痛, 比較快癒合。如果傷口仍在流血,將紫雲膏塗抹厚一點還可幫助止血。
曾有人養的狗傷口深可見骨,塗抹紫雲膏幾個月後傷口漸漸癒合。

   
(三)尿布疹:如果換尿布的時候發現紅屁股,趕緊塗抹紫雲膏, 下次換尿布時你會發現紅屁股已退了百分之八十。尿布疹厲害時會破皮,有傷口自然是紫雲膏的適應症。  
(四)蚊蟲咬傷:有些小孩子被蚊子咬得滿腿紅豆冰,塗紫雲膏有 效。
(五)富貴手:乾燥、脫皮型的富貴手塗紫雲膏會有幫助(六)香港腳:脫皮型的香港腳塗紫雲膏會有幫助。其作用可能不 是抗黴菌,而是改善皮膚健康狀況,使黴菌無法寄生。
 
(七)水痘、帶狀皰疹:它們都是同一種病毒引起,皮疹形態都是 紅疹上有水泡。曾有88歲老太太得了頸部的帶狀皰疹,除了內服中藥外 ,皰疹處塗抹紫雲膏,待急性期過後,皰疹吸收不留疤痕。

(八)皮膚苔蘚化:有的人皮膚癢,常常搔抓,久而久之皮膚變厚、皮紋明顯,即所謂的苔蘚化。曾有病人內服中藥加上外用紫雲膏,苔蘚化消失於無形。
   
(九)皮膚皸裂、濕疹:有的人到了天冷的時候,手掌或腳掌容易皸裂,甚至於出血,塗紫雲膏可改善。  

 

37 則留言:

  1. 自家製紫雲膏 HOW MUCH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~請問仲有冇貨呢?想要兩瓶,幾錢一瓶架?Thanks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唔記得留email添,joey_kkm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否讓我訂購一瓶加強紫雲膏
    Vivianwonglaiyee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iu.yy24@yahoo.com

    siu chun

    我想訂購一瓶紫雲膏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你好, 我想訂購加強版, 請問如何付款, 什麼時候有貨呢.?
    [lum回覆11/11/2012 03:57:23]EMAIL: wonghanglam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OW MUCH?
    [版主回覆11/22/2012 18:41:39]詳情可看http://blog.yahoo.com/sloth-soap/articles/684006/index

    回覆刪除
  8. LOM: 請留電郵給我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thmalice@yahoo.com.hk,請問可否在地鐵交收
    thx
    [版主回覆12/23/2012 18:22:24]寄給你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要二盒、电61021972 e-mail wwpl39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請問有沒有紫黃膏? Thank you.
    [版主回覆01/17/2013 01:03:43]不好意思,沒有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你好,请问如何购买和价钱?多谢!请电90937120 e---mail ktmynet!@yahoo.cn
    [版主回覆02/06/2013 11:12:01]請給我電郵: sheissandy@yahoo.com.hk
    [版主回覆02/06/2013 10:15:06]昨天已SEND電郵,但彈回頭。電話沒有接聽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請問還有得訂購嘛?
    e-mail : jovy_chan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Dear Sandy,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buy the Rooibas tea?
    [版主回覆03/18/2013 16:03:38]There are a few boxes in Kwun Tong. You can buy there..
    [版主回覆03/18/2013 16:00:19]You can buy from me. Please leave your e-mail address.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Dear Sandy,

    I'd like to order 3 packs of ointment and 3 coconut oil lip balm. Please reply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. Thank you so much!
    My email is: Begoniapang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Hi Sandy,
    我想買第4輪的紫雲膏及濕疹皮膚潤膚膏.
    請問幾錢同點樣交收?? 謝謝...
    [版主回覆03/19/2013 15:34:29]請SEND電郵至slothsoap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我的email: carmenkmt0413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以下是本人試用紫雲膏數個月後的一些意見:

    1. 包裝設計

    本人使用的是唇膏瓶裝設計的紫雲膏,這個概念很好,方便用家塗上薄薄的藥膏,亦可放於手袋中外出時使用。不過部分的藥膏是灌注到唇膏瓶的底部內,不能直接塗上皮膚,需每次用牙簽挑出來塗用,有點不方便。

    其實用唇膏瓶塗藥已十分方便,亦建議可考慮用軟膠唧唧裝唇彩式唇膏瓶,重點是瓶口要小,也能方便用家薄塗。

    2. 藥膏質感

    個人認為質感佳,不油膩,不粘手,無臭味,硬度適中,不易浪費或塗得太厚。本人不介意其朱紅色,塗在皮膚上也不會變成紅色一撻。但有時接觸衣物棉被後會發覺沾有紅色藥膏漬。


    3. 藥效

    願意訪尋中藥藥膏治療濕疹的用家,相信會明白類固醇的禍害,起初使紫雲膏用時覺得效果不顯注,但使用一星期後,便會見到一定的改善。過程中痕癢難免,但總的來說是給人感到有改善。建議要堅持每天使用才有效果,最好一天塗幾次,才能發揮紫雲膏的效用。注意是要用手按摩才能把藥膏滲透到皮膚內,不然效果大打折扣,而且未滲透皮膚的藥膏會很容易沾到衣物上,造成浪費。
    [版主回覆03/22/2013 00:16:59]謝謝CONDI的意見回饋,十分感恩! 我自製紫雲膏是給有濕疹人士,在西藥藥膏以外,一個安全、有效、沒副作用的選擇。它可以舒緩濕疹的不適,。但最重要是要配合整全的健康生活習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我想買紫雲膏及濕疹皮膚潤膚膏. 請問幾錢和點樣交收? 我的email: moonchong2013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我想買紫雲膏 , 請問幾錢和點樣交收??

    natalieso5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HI,我想買紫雲膏,如果是加強版是不是要多等一下?
    最後想問幾錢和點樣交收??
    asdogsmall@yahoo.com.hk

    盼覆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你好! 我想買紫雲膏,如果是加強版是不是要等?
    要幾錢和點樣交收?
    email: euphine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你好 我想定購紫雲膏 如何付款 因為我住澳洲?
    [版主回覆04/11/2013 18:04:21]你在香港有人可幫你轉賬入戶口嗎? 可否留下電郵聯繫?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我可否用paypal 我的email xiu_susan2006@yaoo.com.au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email 地址是 xiu_susan2006@yahoo.com.au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你好,小女巳用紫雲膏個多星期, 也同用濕疹潤膚膏. 約1日搽3次.
    沖涼液是濕疹專用品牌,沒泡的.

    面 - 用後兩天臉頰好轉了,但一停用紫雲膏濕疹便即起. 紅紅的藥膏在面上十分不便.
    手 - 頭兩天手摺位巳好轉, 由深粉紅色變為淡粉紅色, 但至今再沒進展.
    腳 - 腳摺位至今也沒明顯改善, 仍是深粉紅色一大塊.

    請問我還需加配其他用品嗎?
    [版主回覆04/22/2013 22:40:09]我需要了解多一點, 再給你較詳細的建議!
    [版主回覆04/22/2013 19:25:28]女兒多大? 已患濕疹多久? 好像面、手、腳都有濕疹, 不算輕微。紫雲膏和濕疹潤膚膏不是西藥, 效果不會像類固醇藥膏, 尤其潤膚膏需持之以恆。小朋友濕疹主要因遺傳基因問題,更需內外兼治, 請留電郵給我再回覆! , ,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你好!我想購買紫雲膏、請問怎樣交收?
    請回覆電郵junelam913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陳美玲
    belle_meiling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你好!我想購買紫雲膏,請問怎樣交收?
    email: lamkelly12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你好,想購買貨品編碼為:
    017, 018, 020, 021, 027
    請回覆cocoyu639@hotmail.com

    thanks a lot.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您好,請教紫雲膏購買方式,謝謝。hd5439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你好,請問紫雲膏如何購買,價錢如何,hoitek_be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請問還有ㄇ我爸因為上班時常常受傷我又用過覺得很好用可以談個價錢嗎??
    我還是個小孩子我希望你可以不要賣我太貴
    我的信箱下面

    kmtyre21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你好,請問紫雲膏價錢如何 ?
    我的信箱下面
    coolbi.ting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您好,我在美国,有湿疹的困扰,想购买您的产品。请电邮我fayekwanm@hotmail.com;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請問請問紫雲膏價錢如何 ?
    我的信箱下面
    moe718w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manyee15@yahoo.com.hk
    Emily Chan
    一盒鐵盒紫雲膏
    thanks

    回覆刪除